当前位置:

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 七夕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8月24日讯(通讯员 赵磊 王译酚)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挖掘“七夕节”的文化内涵,8月21日下午,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老西门“止间”书店开展“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 七夕”书信朗诵活动。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信息技术部工作人员张春艳倾情诵读邓颖超写给周恩来的信。邓颖超在信中表达了丈夫住院后,自己的焦虑不安,以及得知丈夫病愈即将出院时的愉快的心情。随后,各部室工作人员深情朗诵了多封经典书信,监督服务部胡腾朗诵了鲁迅写给许广平的信,政府采购部凌茂松朗诵了王小波写给李银河的信,综合部赵磊朗诵了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信,产权交易部汪琴朗诵了三毛写给王洛宾的信,财务部王钦朗诵了朱生豪写给宋清如的信,工程一部李雪朗诵了李银河写给小波二十年后的信。他们用满含深情的声音把现场人员带进了美好的爱情中。市场服务部谈映冬还献唱了歌曲,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心主任刘保湘朗诵《鹊桥仙·纤云弄巧》.jpg

中心主任刘保湘朗诵《鹊桥仙·纤云弄巧》。

各部室工作人员参与活动.jpg

各部室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活动最后,中心主任刘保湘声情并茂、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宋代诗人秦观的《鹊桥仙·纤云弄巧》。将活动推向高潮,诗中表达了秦观对于美好爱情的向往,诗词中的“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成了爱情颂歌中的经典。

通过此次七夕活动,大家讴歌经典爱情、诠释爱情真谛,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营造了浪漫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译酚 赵磊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2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