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8月2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谭明 通讯员 秦玉成 文/图)8月20日,常德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尹正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人口1.jpg

会议现场。

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此次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常德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自然人,以及户籍登记地在常德、现在市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常德市行政区域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户口整顿是确保人口普查工作质量、普查结果真实的关键一环。对此,李忠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户口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认识,精准把握目标任务,清醒看到问题难点;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完成信息核查比对,解决户口遗留问题,按时保质提交资料等重点任务;要强化统筹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业、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指导督导,严格检查验收,坚决打赢户口整顿攻坚战,为常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尹正锡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人普”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普查工作要再加力;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好清查摸底、宣传发动,确保数据质量,强化工作保障,普查节奏要再加快;要提升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考核奖惩,普查责任要再压实。另外,尹正锡还就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县域经济责任重大、考核结账压力加大的客观形势,明确“保排位、保增速、保考核”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做好对接、压实责任、强化考核,补齐短板、加强分析、把握关键,用坚定的决心和全力的付出,抓好“七人普”和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谭明 秦玉成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