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来常调研农业工作时指出:确保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红网时刻8月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焦阳)8月5日、6日,副省长隋忠诚率省农业厅厅长袁延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陈冬贵一行,赴汉寿县调研禁捕退捕和粮食储备工作。隋忠诚在调研中强调,要把科技化、机械化作为现代农业的根本出路,强化政策落地,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确保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分别参加调研。

隋.png

隋忠诚一行在常德市金穗优质米业有限公司调研。

隋忠诚一行首先来到汉寿县蒋家嘴渔政码头,实地查看了解禁捕退捕工作。蒋家嘴渔政码头是汉寿县唯一渔政执法码头,是全县退捕渔民渔船拆解残渣外运、渔具收集封存转运的主战场,今年汉寿县在该码头共拆解渔船1817艘,收集封存网具408吨,所收缴的“三无”船舶将于近期公开集中销毁。

1.jpg

隋忠诚一行在汉寿县洋淘湖镇调研。

“今年水稻种植的收益怎么样?机械化耕作率高不高?农民的流转收入是多少?”洋淘湖镇和岩汪湖镇的稻田已经换上了绿油油的新装,村民穿梭其中,施肥、清杂,在等着秋天的丰收。隋忠诚查看了粮食生产情况,与种粮大户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土地流转、机械化耕种、经济效益等情况,询问他们有哪些困难和想法以及对下一步粮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农户增收创收。

2.jpg

隋忠诚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现代化的生产线建设得怎么样?粮食储存检测体系完不完善?运输装卸系统效用如何?”在湖南金牛粮油实业有限公司、中储粮常德直属库有限公司汉寿分公司、常德市金穗优质米业有限公司,大米的收购、加工、检测在高温下仍火热进行。隋忠诚深入到各龙头企业的仓库车间,查看粮食的收购储存、精加工、检验检测等流程和情况,对企业在坚持标准、保质保量、增产增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3.jpg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参加座谈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隋忠诚指出,要继续大力推广水稻种植的现代化,通过科技化、机械化解决劳动力不足和劳动强度大的问题,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效益;要重点攻克机插机抛机烘等薄弱环节,通过政策倾斜、宣传推广,深度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要把科技化、机械化作为农业的根本出路,强化政策落地,稳定发展粮食生产。要重点培养加工工厂、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和农机推广力度,并通过适度扩大规模经营来提升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增强竞争力和活力。

4.jpg

座谈会现场。

隋忠诚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和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积极培育多元化的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生产规模经营者等市场化生产主体,在符合当地实际的前提下,为周边农民提供代耕、代种、代收等产前、产中和产后“一条龙”服务。要重点关注镉大米防治,着力发展加工成品的提质升级,开展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做到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可监控。要抓好试点示范,将好的经验向全市乃至全省推广,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抗旱等工作,确保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25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