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盐井镇:消费扶贫,打开农产品变现“绿色通道”

红网时刻常德8月3日讯(通讯员 唐思琪)7月,在澧县盐井镇新华村的庄稼地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克芝正忙着采挖藠头,他家今年种植的1.8亩藠头产量高达5051公斤,每斤藠头卖到了1元钱,今年挣了1.1万元。刘克芝高兴地说:“今年藠头卖的这么好,多亏了我们李书记的消费扶贫模式”。

444.png

仙鹤山蔬菜专业种植公司正在收购刘克芝家藠头。

近年来,新华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引导贫困户种植藠头,目前全村有30多户农民种植藠头,其中包含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好产量并不意味着好收成,刘克芝与新华村其他种植藠头的农民一样,在藠头刚收购的时候,一度出现价格过低、销售不畅的情况。

了解到农民销售藠头困难的情况,新华村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李方泉与村支部书记李兵远,主动利用自己的人脉与各方面的关系,引进仙鹤山蔬菜专业种植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同时,他们还及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通过村干部、身边的朋友自行购买来对对贫困户种植的藠头进行销售。除此之外,李兵远书记主动联系县级各方媒体,通过“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将贫困户的藠头推出盐井镇,打开了农产品变现的“绿色通道”。新的销售方式,有效缓解了农民藠头销售难的问题,除了刘克芝之外的其他二十多户农户都将藠头卖出了个好价钱,有了一个好收成。

澧县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大力鼓励贫困户发展种植业,通过运用社会各界力量,采用消费扶贫的模式,解决贫困户农产品售卖难的问题,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让他们都能早日脱贫早日致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思琪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1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