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常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79.26亿元,增速8.1%

红网时刻8月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吴军 实习生 杨馨洁 谢骁珉)7月31日下午,常德市召开全市科技工作暨高新园区创新发展交流座谈会,副市长汤祚国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前段时间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803090929.jpg

会议现场。

在疫情的影响下,全市科技部门攻坚克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来势较好,截至6月,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79.26亿元,增速为8.1%。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科技支出4.71亿元。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完成研发投入工业快报数据26.58亿元,增速16.34%。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共组织83家企业,其中新申报认定51家,第二批组织申报工作正在进行。全市科技部门积极作为,为104家企业提供123笔担保贷款3.6亿元。

会议通报了科技创新绩效考核指标、真抓实干评价体系及2019年高新区排名情况。湖南文理学院、常德经开区等相关单位围绕科技创新绩效考核、真抓实干、园区创新发展、如何提升企业(单位)科技创新能力、开展“智汇洞庭·科创常德”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803090935.jpg

副市长汤祚国在会上发言。

汤祚国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在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以及部分园区、企业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表示肯定,并从两个层面对下半年科技工作开展划重点、提要求。他指出,全市科技工作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重点在四个方面:牢牢的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改善科技创新环境;建设、建成一批重大科技平台,办好“三院三中心”;建立科技服务体系,形成较为完整的科技服务工作机制、团队和方案;进一步完善好科技部门体制改革,争取每一年有突破有改进。他要求,全市科技部门要做好科技服务,尤其是要服务好科技人才,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好创新团队,服务好地方品牌,服务好科技部门自身。

汤祚国说,上半年已经过去,希望在剩下的时间,全市科技部门、相关园区和企业对照全年目标进一步努力,为常德的高质量发展、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上台阶”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江一舟 吴军 杨馨洁 谢骁珉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