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赋能、智慧监管 助力常德米粉由“小特产”迈向“大产业”

红网时刻常德7月31日讯(记者 白玲川 实习生 刘嘉宇)7月30日下午,常德米粉产业数字化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启动仪式在常德米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常德米粉由“小特产”迈向了“大产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德米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成英宣布平台建设正式启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蔚民主持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米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董明辉参加活动并讲话。

5566.jpg

启动仪式现场。

一碗常德粉,浓浓家乡情。常德米粉承载着的不仅是一份美食,更是一份文化传承和家乡情结,更关联着一个食品产业。2017年,常德米粉工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入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现有米粉生产企业19家,日生产能力160万斤,米粉从业人员近10万人,米粉产业年产值达25亿元。

董明辉表示,常德米粉产业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项目,是对传统监管方式的有效补充,它将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构建米粉原辅材料生产、流通和消费全过程质量安全溯源体系,把常德米粉打造成为绿色健康品牌。常德米粉产业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的启动,标志着常德米粉行业的生产、流通、推广、监管将实质性地向数字化、平台化、规范化、产业化新征程迈进,也标志着常德米粉产业从此步入集团化发展模式。常德米粉产业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的创建与开启,将伴随着常德米粉工艺标准的提升、产品质量的监管、营销渠道的拓展,助力“常德米粉”这张美食名片走出常德、走出湖南、走出国门。

启动仪式现场,常德米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致辞,常德市米粉行业协会和生产企业作表态发言。

此次活动由常德市米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常德市米粉行业协会、常德米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市米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米粉产业办、米粉生产企业、销售企业代表等共计2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刘嘉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