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献礼常德经开区晋升“国家队”十周年

微信图片_20200728192500.jpg

集中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8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罗勇)芳华十年,精彩德山。今年是常德经开区晋升国家级园区十周年,7月28日上午,常德经开区13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1.8亿元。由此拉开了常德经开区晋升国家级园区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常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副市长杨成英,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出席活动。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主持活动。

13个重点项目签约拉开“项目大会战”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728162633.jpg

活动合影。

此次集中签约的13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安徽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常德城市云大数据中心项目,湖南华杰智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酒店智能机器人项目,法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新能源商用车制造项目,德国暖士公司、暖士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智能涂覆材料制造项目,东莞市新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光储微电网项目,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清洁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艾雷奥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四座公务飞机整机制造项目,江苏金天九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通航飞行营地项目,江苏蓝天航空航天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民航新能源机场专用装备制造项目,长沙佳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南振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出资建设的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常德经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生产项目,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飞力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筹建的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常德市原料药和制剂国际化产业园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728192438.jpg

常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讲话。

签约仪式上,陈华指出,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深入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在常德召开,是对常德三年行动计划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省委省政府对常德项目建设工作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战略投资者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此次项目签约,我们将全心全意为企业的发展护好航、服好务、尽好责,努力营造宽松良好的环境,让大家乐于投资、安心发展,希望企业家们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关注常德、情系常德,积极投身常德的发展,各个项目也要加快建设,力争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日做大做强,为常德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三大系列活动献礼十周年

微信图片_20200728194444_副本.jpg

常德经开区工业园一角。

常德经开区1992年建园,2010年晋升国家级园区,近年来以“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为引领,坚定“区域性产业发展排头兵,新时代园区转型先行者”的发展定位,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产业建设,实施开放发展。园区国民生产总值(GDP)从30.9亿元增长到133.1亿元,增长了3.3倍;规模工业产值从87.8亿元增长到498亿元,增长了4.6倍;先后引进项目440个,实现技工贸总收入达到1173亿元,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园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绿色园区”“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千亿园区实至名归。

微信图片_20200728162629.jpg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讲话。

常德经开区晋升国家级园区十周年系列活动,以“回望十周年、德山再出发”为主题,以全员大招商、项目攻坚战等为抓手,在全区重点开展三大系列活动:“项目大会战,献礼十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开展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召开招商推介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全员大练兵,献礼十周年” 系列活动,包括开展演讲比赛,系列政企联合文体比赛、技能比武等活动;“成果大展示,献礼十周年” 系列活动,包括开展媒体集中宣传推介,书法、绘画、摄影、微视频系列展,离退休同志园区参观,系列评选表彰等活动。

“过去十年,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激情满满的十年;过去十年,是负重奋进、艰苦创业,收获满满的十年;过去十年,是固本强基、提质强能,活力满满的十年;过去十年,是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幸福满满的十年。”会上,李育智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常德经开区晋升国家队10年来创业创新的丰硕成果。李育智表示,接下来,要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壮大产业集群;要以专业园区为载体,打造产业高地;要以产城融合为重点,提升城市品位;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激发园区活力;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提升共享水平,争当“区域性产业发展排头兵、新时代园区转型先行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罗勇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9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