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税收扶持助力企业复产稳岗

红网时刻常德7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晓炎 贺斌)7月21日,在湖南中联重科车桥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今年5、6月份,该公司产销连续实现正增长,上半年销售收入达5.35亿元,比上年同期净增874万元,如期实现“苦战三个月,夺回一月半”的中期目标。随着产能增加,员工由起初的订单量少、无事可做,已经转变为现在的大干快干、加班加点。

常德税务部门面向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税收政策培训.jpg

常德税务部门面向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税收政策培训。

受疫情影响,1-4月湖南中联重科车桥有限公司营收同比大幅下滑。当时,尽管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但下阶段发展前景如何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了解这一情况后,税务部门及时组织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进行辅导,并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撰写了《从税收视角看疫情对湖南中联重科车桥有限公司的影响》调研报告,帮助企业分析经济形势,梳理解决购销方、上下游配套等方面的难题。“有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我们完成全年生产销售目标更有信心了!”公司总经理彭述东表示。

按照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常德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产稳岗,湖南中联重车桥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重新走上发展快车道。

常德市玉龙文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住宿、餐饮服务,本是营业高峰期的一季度,公司账面利润亏损近200万元。一时间,减少员工雇佣成本来维持资金链成为公司的选项之一。正在这时,税务部门专程带来了疫情期间餐饮和住宿服务增值税免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1-6月,该公司餐饮住宿服务免征增值税达48万元 。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传.jpg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传。

“多亏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公司顺利渡过了资金困难期。二季度,公司经营收入环比增长55.57%。6月份,我们还扩招了12名员工,争取下半年的收入赶超去年同期”。对于下半年经营形势,常德市玉龙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勇充满信心。

位于常德市石门县的湖南升子峪矿业有限公司刚成立不久,就遇上疫情冲击,一时陷入停产困境。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与企业法人代表取得联系,在确认企业因资金严重不足申报税款无法及时入库的困难后,通过预约服务、“绿色通道”,1天内协助办理21万元的税款延期缴纳手续,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有了税务扶持,企业负责人信心大增,上半年又融资新增一条价值280万元的洗沙生产线,新聘用员工6名,企业生产线更加完善。

“这种心贴心、高效率的纳税辅导,为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高效投入生产和稳定就业带来实打实的助力!”在今年大幅扩招员工的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宁对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的效率赞赏有加。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强度紧固件研发与生产的“小巨人”企业,其主打产品风电叶片预埋螺套已占据全球80%的市场份额,为该部件全球细分市场最大的供货商。

为帮助企业及时、高效办理出口退税,税务部门将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出口退税企业直联名单,主动上门辅导出口退税办理流程。通过电子税务局,公司足不出户即可“无纸化”申请退税。今年前6个月,该公司出口退税免抵额近300万元,收到退税款386万元。6月底,该公司员工已达1500余人,较上年同期增长36%。而据测算,常德市出口退税平均仅1.78天即可办结,办理速度位居全省第一。

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为全面助力企业复产稳岗,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加快发展再添信心、再增动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晓炎 贺斌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5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