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青面书生到浓须大汉——西湖镇防汛指挥长肖建华蓄须明志

肖建华在防汛大堤上巡堤、检查险工险段。

肖建华(右)与村民谈心,为群众加油鼓劲。

红网时刻常德7月12日讯(通讯员 尹天赐)从进驻前线指挥所那一刻起,他就一直吃住在大堤一线,二十四小时坚守岗位,每天休息三四个小时。家中牙牙学语的孩子,也只能在工作间隙视频看看。一直没有离开前线,胡须自由生长,干部群众笑他“你是不是学周总理,不赶跑日本鬼子不刮胡子啊”。他说:这是一场战斗,我们必须要打赢,一定能打赢!洪水退了,我才能放心离开。我希望能早点回去刮胡子,而不是因为防汛作战不力被老百姓“刮胡子”。

他就是西湖镇防汛抗旱指挥所指挥长肖建华。

今年初夏以来,常德各区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防汛抗洪一线,为保证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巨大贡献。

7月10日下午,西湖外江大堤上大雨初歇,巡堤归来的肖建华正做着防汛工作记录。作为西湖镇防汛指挥所指挥长、镇长,这是他上堤的第7天,自7月4日接到区防指通知后,他就把防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防控,落实措施。

西湖管理区外江大堤,全长近5公里,涉及4个村段。为了确保守住大堤,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肖建华每天最少来回步行30多公里检查每村每堤段的情况,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从未间断。

巡堤耗费体力,近5公里的堤段,往返一趟需要3个小时左右,休息后又要开始第二轮巡查,一天至少巡4次。虽然很辛苦,肖建华却从不喊累,镇村干部劝他注意休息,他只说道:“水不退,人不退。”

目前西湖管理区一线大堤有2处穿堤建筑物和柳林咀码头两水夹堤处要加强力量安排专人值班值守,随时观测有无险情发生。

“尽管未出现险情,但是近期强降雨接连不断,我区防汛压力持续加大,形势异常严峻,这也是紧接疫情防控后,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又一次大考。”在西湖外江大堤上,肖建华正在外江鼎园村河段下达防汛任务。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肖建华也一直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连续的不眠日夜,换来的是万家安乐。

辛苦吗?肖建华说,我们已经是很幸运的了,在西湖外江大堤上,留下过一代又一代守堤人的脚印和身影,而我们脚下的这座大堤,正是我们的移民前辈一担一担挑出来的,现在我们只需要坚守在防汛大堤的背坡面,这真是无比幸运的事了。

党徽在胸前闪耀,信念在心中锤炼。在肖建华的指挥下,西湖镇防汛工作有序进行,未出现一起安全隐患。“七一”重温的入党誓词,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转化成一句“水不退,我不退!”的坚定誓言,他们在防汛一线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他们始终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构筑起西湖镇一道最坚固的堤坝。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尹天赐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29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