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水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红网时刻7月1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文/图)7月10日,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垸张公溪堤段、桃源县陬溪垸堤段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物资储备,重点区域防范,严肃纪律要求,及时统筹调度,以绝对的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参加督导。

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垸张公溪堤段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截至7月9日17时,沅江桃花源段水位为46.6米,超警戒水位1.6米,桃花小垸发生渗漏1处已修复,秦溪马巷口水位为46.94米(警戒水位 48 米),9 座小二型水库无溢洪情况。张公溪堤段位于桃花源镇清江浦村一组,集雨面积约3平方公里,涉农田面积约1600余亩、1300人,2014年曾发生管涌,是重要险点,目前镇、村两级加大了值班巡查力度,安排了专人看管看护。

今年以来,桃源县累计降雨1215.6毫米,比去年同期多130.1毫米,比历年同期多365.9毫米。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县累计降雨803.7毫米,比去年同期多39.1毫米,比历年同期多209.5毫米,各类灾害共造成全县28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目前,该县已组织各级干部3000多人(次)、劳力26000多人(次)投入到防汛一线。

在桃源县陬溪垸堤段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朱水平指出,我市已进入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同时又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脱贫攻坚决战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以绝对的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桃源县陬溪垸。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沅江桃花源段和桃源段支流、水库、堤坝、堰塘较多,也是地质灾害多发地,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加强雨情、水情、工情与地质灾害风险监测。要强化物资储备,抓紧完成物资补充任务,对辖区内的重要堤段、重要工程、重点部位要预置足额抢险物料,提前制定好“以车代仓、以船代仓”方案,确保有备无患。要全力抓好灾前防范,突出水库和堤垸防守、重要交通干线安全、水面船只管控等重点,加强巡查排险和避险转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要严肃纪律,全面督查各级防指人员到岗情况、群众财产转移情况、水库空库待洪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通讯联络畅通情况、险情处理情况,及时督导整改,做到思想不退、人不退、工作不退、要求不退、纪律不退,直到水情彻底解除。要统筹调度,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第一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