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镇德桥:拔剑出鞘少年志 匹夫有责家国情

红网时刻常德7月7日讯(通讯员 吴虹青)世易时移,83年的岁月弹指而过。我们永远无法忘记1937年7月7日,日军武力炮轰宛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勿忘国殇,吾辈当自强!红色热土上的鼎城区镇德桥人民,应时刻提醒自己,坚定不移的捍卫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继续谱写新时代镇德桥历史新篇章。

筑牢基层一线防疫堡垒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鼎城区镇德桥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上级各项政策指令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全员上岗、全镇覆盖、群策群力、精准摸排、保障有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扎实的措施,共发动镇、村(社)干部、医护人员、派出所干警、保洁人员、志愿者等共247人参与一线防控工作。设置劝返点9个、温度检测点12个,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筑牢基层一线防疫堡垒。

全镇涉鄂、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共480人。其中,涉湖北人员共143人,接触者323人。涉国内中、高风险区人员6人,接触者8人。排查涉国(境)外返镇人员共4人。截至目前,全镇无一例疑似、确诊病例。

以党建引领武装工作

12_副本.jpg

基干民兵宣誓。

镇德桥镇坚持以党建引领武装工作,抓牢强军兴武不放松。坚持把武装阵地与党建阵地融合、坚持把民兵党组织建设与地方党组织建设融合、坚持把“线上武装”与“线下武装”融合。突出融合抓建设,争创全面建设“五星级”基层人民武装部。

基干民兵在党建阵地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地方党政干部、青少年学生在国防教育长廊接受国防教育,擦亮了“党建”和“武装”两张名片,提高了阵地使用效益。同时利用智慧党建平台视频会议和监控系统,每季度落实民兵政治教育,每月组织民兵干部、骨干开展业务培训,促进了武装工作抓落实。

镇德桥镇成立的基干民兵应急排,充分利用治安巡逻车、消防洒水车、无人机三类地方应急装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巡山灭火、蓝天保卫战、防汛抗旱等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在用兵中练兵,在练兵中强兵。

23_副本.jpg

防汛演练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样,“汛情也是命令”,镇德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雨情、水情、汛情,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统筹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虹青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20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