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训促学 量体裁衣 武陵区白马湖街道办事处开展2020年社区财务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常德7月7日讯(通讯员 石慧)为进一步规范武陵区白马湖街道范围内8个社区财务收支行为,提高社区报账员业务水平,7月7日上午,武陵区白马湖街道财政所联合白马湖街道纪工委,在武陵区财政局乡街财政服务中心的支持下,以及武陵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的政策指导下,对我街道8个社区书记、主任以及财务人员进行了财务工作培训,各社区共2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34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以常德市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文件、《常德市社区惠民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为依据,并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我街道社区实际,对社区财务收支单据报销、财务公开工作、相关备查账簿登记等内容作了统一培训。

本次培训分四个部分,白马湖街道财政所长姚敏以常德市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文件为依据,在规范党性教育培训的相关事项、党建活动经费的管理办法、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的若干规定、社区固定资产的管理、政府采购相关事项以及资金拨付来源等方面对社区做出了指导。

白马湖街道财政代理中心会计廖琼对各社区账面收支情况做了通报,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社区会计基础工作操作规范。

45_副本.jpg

白马湖街道纪工委书记杨添鑫正在讲课。

培训会上,白马湖街道纪工委书记杨添鑫“以案促改”,通过武陵区范围内发生的社区财务违纪案例,对社区进行了财政廉洁警示教育。杨添鑫强调,目前我街道社区存在社区力量薄弱、法律意识不够的问题,并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对社区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培训最后,武陵区财政局乡街财政服务中心主任胡蔚表示,财务工作培训具有很大的实用性,要做到“以训促学,学以致用”,社区财务工作者要做好“内当家”,在工作中积极献良策。

通过过此次培训,切实加强了社区报账员的财务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进一步推进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为街道财务工作良好运行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慧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20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