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王家厂镇:党员干部“乘风破浪” 构筑防汛“红色防线”

红网时刻常德7月7日讯(通讯员 董洋洋)一个党委就是一盏明灯,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堤坝,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进入7月以来,强降雨一波又一波,面对农村严峻的防汛减灾形势,澧县王家厂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提前谋划、科学防范。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秉承着“雨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战斗”的使命与担当,逆行而上,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加强宣传发动,下好“先手棋”。王家厂镇十个村(社)共32个支部纷纷成立了党员干部防汛减灾志愿服务队,通过召开屋场会、LED电子显示屏、“村村响” 广播、入户方式、开展防汛安全演练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干部、群众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意识。

强化应急值守,筑牢“防护墙”。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加强对村、片干部值班值守到位情况的抽查力度,对发现脱岗人员实行严格问责机制。并在隐患点及时树立警戒线和警示标语,尽可能避免人员伤亡。

开展隐患排查,把好 “安全关”。王家厂镇实行防汛减灾工作包保责任制,每一个易涝点上,都有党员建成的抢险队伍在坚守;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上,都有党员组成的巡查分队日日巡查。按照“查严、查细、查实”工作思路,广大党员对地质灾害监测点、大小水库、河道、重点地段、群众屋前屋后进行勘察、巡查和险情排查;对存在路基变形、路面下陷、沿路开裂、坑洼较大等安全隐患道路进行摸底登记,建立排查台账,不留死角盲点。同时安排专人加强对各灾害点的观测,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汛情。

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打好“主动仗”。坚持“安全第一、防治并举、常抓不懈、以防为主”的防汛原则,完善防汛预案,做到责任细化到岗、工作细化到人,针对镇村片人员变动,及时修订,确保人员、联系方式、职责明确;每一座水库、每一个地质灾害点都制定有详细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险情时不落下一户、一人。并加强对救灾物资的储备和管理,确保随时可取管用。

洪灾面前见担当,危急时刻显忠诚。在防灾减灾面前,王家厂镇11名党政负责人一线指挥,10名党总支书记一线带队,600余名党员一线奋战吹响防汛集结号,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底色和本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董洋洋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8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