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总工会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助推乡村振兴”观摩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7月7日讯(安乡站记者 杨文 通讯员 周先兵)近日,安乡县总工会邀请部分省、市劳模和基层工会主席参加“弘扬劳模精神·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劳模讲堂、座谈交流等,进一步推动省、市总工会关于《劳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方案》落地落实。

观摩活动中,县总工会负责人与省、市劳模代表刘光明、聂天喜、李学文、王伟、陈谷生等人来到工业园区企业、安康乡水产基地参观。在位于安康乡虾叭垴村的县劳模夏腾创办的启腾水产基地,省、市劳模代表仔细参观了启腾一站式合作社综合服务平台和水产养殖园,走访了部分养殖户和困难农户。据悉,为助力乡村振兴,夏腾先后在安乡、津市和汉寿建设三大产业园,基地总面积3000亩。他通过科技手段开展扶贫工作,为周边农户免费提供技术、苗种,通过劳模专家服务队技术指导和示范引领行动,不仅为安乡县水产行业转型起到了示范作用,并帮助部分困难农户脱贫。

随后,劳模们一行来到工业园区凯斯机械、恒达包装参观。由省劳模王伟领衔创办的凯斯机械劳模创新工作室,近两年来先后有110多名职工参与,围绕产品研发、技术攻关、技能提升培训,广泛开展产学研活动,取得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十多项。

县总工会负责人与劳模们还一起到深柳中学和大鲸港镇,看望了全国模范教师、省劳模刘业庆老师,向他颁发了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授予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牌匾,并为市劳模叶虬颁发由市总工会授予的“常德市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牌匾。

在县总工会举办的劳模讲堂上,省劳模代表刘光明、聂天喜、刘业庆分别围绕技术指导、产业发展、劳模创业就业示范引领、劳模结对帮扶、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等方面各抒己见。会议希望各级劳模充分发挥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劳模技术指导和示范引领行动,指导培育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影响力广泛的“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劳模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先兵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7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