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上半年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5.7%

红网时刻7月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金雪莲)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半年时间过去,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顺利完成半年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了“双过半”。据统计,上半年,市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为156天,无重污染天数,优良率达到85.7%。主要污染物PM10平均浓度为49ug/m3,同比下降19.46%;PM2.5平均浓度为41ug/m3,同比下降24.46%;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5,同比改善22.47%,空气环境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从上半年情况来看,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狠抓面源污染控制,全市组成5个专项督查组,开展全天候秸秆禁烧、扬尘管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督查,截至6月30日,共发布督查通报12期,交办的65件任务均在限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持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目前,市城区规模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实现了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全覆盖。强化机动车尾气整治,截至6月30日,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淘汰的老旧柴油货车,已淘汰48台,任务完成进度排名全省前列。在城区新投入3套固定遥感监测设备,基本消除城区车辆排气口“冒黑烟”现象。

在企业治理方面,我市重拳出击,积极开展工业炉窑深度治理,提前4个月完成摸底排查工作。在水泥行业中,临澧冀东水泥已达到深度治理要求,南方水泥正在实施治理,其他水泥企业正在制订治理方案;砖瓦行业均已安装了治理设施;其他行业正在按时序推进工作。全力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目前VOCs排放量大于100吨的企业已全面完成治理,包装印刷、工业涂装、家具制造等重点行业VOCs治理企业达到121家,中联重科最大喷涂生产线已完成“油改水”。大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目前已关停取缔77家,对灌溪镇等重点区域“散乱污”企业正加强整治。

从区县(市)空气环境质量情况来看,各区县(市)的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也有所增长,空气环境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从具体污染物数据来看,影响各区县(市)空气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为PM2.5、PM10和臭氧。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金雪莲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