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督查+约谈”扶贫监督动真格

红网时刻常德7月6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希望你们正确客观对待此次约谈,以此次约谈为工作整改的契机,真抓实用心用力、亲力亲为、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清零工作。”近日,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朱金平对危房改造、残疾人政策落实等工作滞后的石公桥镇、草坪镇、双桥坪镇、斗姆湖街道、中河口镇、谢家铺镇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被约谈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虚心接受,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汲取教训,端正态度,加快整改,切实肩负起工作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今年以来,为决战脱贫攻坚,鼎城组织22个指导组,指导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了近一个月的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六类非建档立卡人员逐户开展问卷调查,并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当面核查,对于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方式排查到位,确保精准脱贫不漏一村一户一人。通过自清自查、入户调查、行业专项排查等方式,共排查各类大小问题5701条,综合整改率达90%以上。

同时,为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特别是加大对“微腐败”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鼎城区纪委监委组成40个监督检查组,分别深入全区40个贫困村开展走访调查。此次督查中,共走访群众617户,接待群众632人(次),召开座谈会68个,实地察看现场353处,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诉求76条,对走访摸排出来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此次督查共现场交办问题37个,均实行清单化管理,动态清零销号。

截至目前,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查处6人,组织处理6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何梦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5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