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显担当

红网时刻常德7月6日讯(通讯员 全红飞 杨金蕾)6月29日起,常德市津市市毛里湖镇辖区内连续降雨,雨量大、范围广,导致西毛里湖水位超警戒线。面对紧急情况,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危难时刻彰显担当,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6月29日12时,西毛里湖水位超出警戒线,新民闸(内)水位33.54米,超警戒水位0.04米,面对突发汛情,毛里湖镇党委、政府快速反应,迅速调度镇防汛指挥所按照防汛预案要求立即上足防汛劳力,总指挥部下设五儿咀、六汊口、四林垸、双合口、七星拦河坝、下坝渍堤三个分指挥部,值班人员共93名,认真开展24小时堤防巡查,在家党员干部白日党政办负责,晚上分两班14小时值守,保持汛期政府通讯畅通,时刻接收风险信息。

12_副本.jpg

夜间上堤巡逻。

镇党委第一时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防汛党员干部送去了雨靴、雨衣、手电筒、方便面、水果等应急物资。7月2日镇党委向津市市应急管理局调拨帐篷10顶,供一线防汛人员避雨休整。镇党支部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做防汛抗洪的“顶梁柱”,筑牢抗洪抢险“战斗堡垒”。

23_副本.jpg

除草排查隐患。

重要时刻弘扬精神,党员就是一面红色旗帜

党员干部奋斗在防汛一线,普通党员也来到防汛指挥部提供帮助,表达感谢。7月2日,津市市毛里湖镇东旭饲料厂负责人杨明生得知汛情发生后,立即联系政府办公室了解前线情况,并驾车赶到指挥部为干部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西瓜等消暑物资,希望家乡能安全顺利地度过这次汛期。“老杨,你离得近,帮得上忙的多帮帮。”杨明生临走还不忘村民叮嘱周边照顾好党员干部。

34_副本.jpg

企业负责人捐赠应急物资。

中南村村主任肖汉国,在听说镇防汛指挥部在休息住宿上遇到困难后,主动提出将自己的住房提供给一线党员干部并且让在其妻子的帮助下解决了干部饮食问题。“我丈夫不仅是村干部,他还是党员啊,支持党的工作我可骄傲了。”他妻子笑呵呵地说。不论是机关的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在为防汛工作出力,每名党员都像一面飘扬的红旗,弘扬着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在暴风雨这场“大考”面前,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成为防汛抢险的“排头兵”,用行动践行“走前头作表率”要求。汛期还未结束,形势仍然严峻,党员干部们将发扬奋斗的精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全红飞 杨金蕾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8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