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九九如一 武陵区南坪街道党工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7月3日讯(通讯员 唐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武陵区南坪街道党工委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

一、联点区领导到南坪街道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6月28日上午,武陵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贵平、区政府办副区长、公安武陵分局局长陈有万来到南坪街道参加“七一”谈心谈话会。会上,刘贵平以《同心同向 聚势前行 抢抓发展机遇 建设现代南坪》为题上了专题党课,强调面对新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使命担当,改进思维模式,发扬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神,让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陈有万从确保干部队伍纯洁性、先进性,开展工作的协调性、保持精神状态的持续性等方面,强调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底线。

12.png

座谈会现场。

谈心谈话、走访慰问

6月28日,刘贵平、陈有万先后来到东风、沙港社区和万达广场,调研两个社区的党建工作、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参观万达初心空间、党员示范店、红引擎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万达商圈党总支在城市基层党建中的创新性探索和好的经验做法。

233.jpg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参观万达商圈党建阵地。

表彰先进、集中学习

6月30日上午,南坪街道通过智慧党建系统以街道一个主会场、社区及万达商圈八个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党员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副区长、公安武陵分局局长陈有万参会,并为党员上专题党课。

34.png

党员大会会场。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优秀共产党员张勇、优秀党务工作者黄绎霏及先进党组织书记代表梅新光作为代表,以质朴的语言,从自己的入党初心、心路历程、工作感悟等方面,做了微分享,让与会党员深有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继续努力工作,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抒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副区长、公安局武陵分局局长陈有万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七篇、94个要点入手,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给全街道党员做了全面、深刻的讲解,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党课。让与会人员认识到《民法典》的颁布实施,积极回应了社会热点诉求,满足了新时代人民法治需求,全方位保护了人民民事权利,需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宣传,让《民法典》真正用之于民。

为提升组织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街道党员班子成员在“七一”前后,纷纷到各自联点社区,为社区党员上党课。同时,社区普通居民党员的优秀代表也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做了微分享,真正做到了让“党课开讲啦!”活动,走近每名社区党员、基层干部。

二、各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追寻先烈步伐;忆初心、担使命

街道各社区党总支围绕“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初心”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极大激发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热情。

12_副本.jpg

望月社区党总支到十八洞村参观学习。

三、两新组织党组织百花齐放为党庆生

7月1日,南坪岗乡敬老院党支部书记吴光清作为身残志坚的优秀党员,为院内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自身经历为例的热情澎湃的党课,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触发了自身对入党初心的追忆。

23_副本.jpg

南坪岗乡敬老院党支部参观雷锋纪念馆并上专题党课。

为热烈庆祝党的生日,万达商圈党总支在万达广场中庭悬挂1条党建宣传巨幅和6条侧旗,浓厚万达商圈党建氛围,扩大万达商圈党总支的影响力,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7月1日下午,常德市万达商圈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了建党99周年座谈会,会上与会党员敞开心扉,回顾了自商圈党总支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为商圈党总支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气氛活泼、热烈。

78.png

座谈会现场。

四、看党课直播、树斗争精神

7月1日上午9点,南坪街道组织辖区内全体党员收看常德市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学习了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党课及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的讲话精神。

67_副本.jpg

南坪街道办事处收看常德市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在接到区委组织部关于收看常德市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网络视频直播的通知后,南坪街道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向辖区内党员发出通知和提醒,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工作事务安排准时收看,通过智慧党建系统平台、有线电视、手机、听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座谈会直播,同时做好笔记,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收听收看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结合各自的所感所思所悟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学习各先进单位党建经验与做法,深刻领会周德睿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行动指南,工作风向标,在工作中,时刻树牢斗争精神,为汇聚建设美好武陵的强大合力做出贡献!

通过系列活动,全街所有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负人民重托,全力奋勇向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41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