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红网时刻常德7月3日讯(通讯员 姚建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培育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7月1日晚,在常德技师学院综合楼一楼大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毛泽陆以“远离不良行为,做遵纪守法学生”为主题,为学院220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image002.jpg

学院党委书记毛泽陆为学生普及法律知识。

毛泽陆的思政课围绕法的概念、违法行为的概念与分类、不良行为的主要表现、如何远离不良行为等四个方面而展开,他通过引用“神明裁判”等典故,并结合当下的热点话题及身边事例向在场学生阐述了“宪法、法律与法规”、“违法与犯罪”等多组概念的区别与联系。毛泽陆指出:全国25周岁以下的青少年犯罪在全部犯罪中的占比高达70%,酒驾、网络诈骗等高概率犯罪行为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预防青少年犯罪意义重大。他希望我院学生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学法、守法,并善用法律,依法维权,从思想到行动上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image003.jpg

认真聆听的学生。

整堂思政课,毛泽陆始终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丰富而生动的案例、极具时效性的话题,深入浅出地向年轻学子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学生。最后,全体在场学生共同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提高法制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学生,做一个合格公民,为学院与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image004.jpg

全体在场学生共同宣誓:做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

本次思政课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不良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姚建如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7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