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协召开第七届第52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开放型经济发展

红网时刻7月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丁时慧 通讯员 何加贝)7月2日,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召开第七届第52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开放型经济发展。副市长杨成英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jpg

会议现场。

近年来,我市把开放强市战略作为提升经济外向度、扩大城市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在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外经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放水平稳步提升、开放格局加快形成、开放基础不断夯实,全市外贸总额从2015年的7.8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9.1亿美元,增长率达144.8%,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就如何加快发展我市开放型经济,李爱国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共识。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抓开放发展取得的成效,正视我市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进一步坚定开放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做大做强产业,大力培育和引进生产型加工企业。做优做强本土品牌,培养外贸专业人才,让更多常德企业走出去。三是要突破瓶颈制约,做好科学规划,集中力量解决我市发展开放型经济面临的平台建设瓶颈、交通瓶颈、人才瓶颈和服务瓶颈。四是要加大政策支持,加大开放平台建设投入力度,出台更多具有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的政策举措,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成英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活力,站在全球视野看地方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搭建平台,迅速完成口岸发展规划、开放型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等内容,抓好盐关水运口岸、航空口岸、跨境电商等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创新方式、优化服务,严格落实“一企一策”等相关政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建议函(草案)》。

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陈位明、傅绍平、彭孟雄、洪振海、熊国建、张业梅、张力,秘书长吴德新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丁时慧 何加贝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