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7月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 文/图)6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脱贫攻坚普查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紧抓好抓实“三防一抓”(防疫、防汛、防事故、抓产业)工作,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高度重视和警惕山洪地质灾害发生,把防汛抗灾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好安全生产、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以优良成绩向组织和常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对标看齐。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从职能职责、家国情怀、组织要求和百姓期盼高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坚定目标。要创先争优,走在全省前列;要围绕“一保两防”目标,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工作;要抓好问题清零,在问题清零过程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消除短板、堵住漏洞,为湖南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常德力量。要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倒排任务,在澄清底子、问题清零、巩固脱贫、脱贫普查等方面,开足马力冲刺、全力以赴攻坚。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急躁抢跑”“坐等过关”“只督不战”“层层加码”等现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脱贫攻坚的质量事关脱贫攻坚领域的创先争优,事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要论述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抓好问题清零。对照“一保两防”、“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做好十大问题清零。要传导责任,传导压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督查督办,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以自己努力工作的确定性来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不确定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党校工作、关于赴安徽省亳州市学习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0年常德市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常德市直属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5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