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粽香满满迎端午” 中心小学开展书画大赛

86866.png

28名师生挥洒笔墨迎端午。

红网时刻常德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艳光)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西湖管理区中心小学开展“粽香满满迎端午”书画大赛活动。

本次书画大赛以端午节为创作主题,提交绘画或书法(软笔)作品参赛,书法与绘画采取不同的比赛方式:绘画作品在进行班级初选、年级复选后评选出获奖作品,书法进行现场比武,师生代表一起参加比赛。

099.png

孩子们认真书写。

在书法比武现场,28名师生同台竞技,伴随着悠扬的古筝曲,大小选手们凝神静气,专心致志地书写着自己的作品。周围观摩的师生则一边认真学习,一边默默地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短短20分钟的时间,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教师作品或娟秀柔美,或遒劲有力,尽显扎实的软笔功底,学生虽年纪尚小,但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发挥创造能力,更好地用绘画这种艺术形式表达自己,本次比赛对绘画作品的类型不做限制,学校共收到了102幅绘画作品,这些作品都从不同的角度表现了此次比赛的主题,展现了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充满童趣。经过评委老师们认真细致地甄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31名。

90947.png

家长们驻足欣赏孩子们的优秀书画作品。

6月23日下午,所有获奖作品在学校前停车场进行展出,吸引了来往学生、家长、行人驻足欣赏,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次书画大赛活动,展现了师生的自我表现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了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师生学习书画的热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艳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9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