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南坪街道汇金社区:暖心端午   “粽”享欢乐

33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绎霏)为迎接端午佳节,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发挥社区驻片单位社会效应,6月21日上午,在武陵区南坪街道办事处积极指导下,汇金社区联合火车站管理处、北金城小区中业物业在北金城小区前坪共同举办了一场“社区一家亲,全民过端午”主题活动,街道干部、社区党员、居民、在职党员及工作人员等共80多人参加。

3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一大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但丝毫不影响居民积极参与的热情,伴随着小区小朋友精彩纷呈的特长表演,活动志愿者们利落的把红色帐篷搭建在操场前坪,又把提前准备的糯米,粽叶、红豆、红枣等原材料摆放整齐做好活动准备,参加活动的业主中有包粽子的熟手,也有初学的新手,大家围在一起,团结合作,相互协助,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以前都是吃现成的,而今自己包了才知道,过程挺难的,虽然包得不怎么样,但觉得这样的活动挺有意思,让我对传统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建议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搞!”小区业主王女士看着自己包的粽子开心地说!

45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社区党总支还组织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服务把包好的粽子对辖区空巢老人、低保户、孤寡老人进行上门送粽子慰问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引领居民了解传统文化、追求健康生活方式,也为邻里和谐搭建了情感交流的平台,同时还拉近了居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弘扬了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让居民和党员一起度过了一个浓情难忘的端午节。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绎霏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7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