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中心小学“我们爱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6464.png

西湖中心小学“我们爱阅读”活动启动。

909-.png

孩子们在分享阅读心得。

80908.png

获得“书香家庭”的孩子。

红网时刻常德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艳光)为营造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西湖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我们爱阅读”系列活动,6月20日下午,活动圆满落幕,学校分班举行了总结表彰大会。

这是西湖中心小学成功举办的第二届读书活动。为确保本次读书活动的有效、规范、深入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策划,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设计活动方案、充实班级图书角、建立图书借阅制度、推荐亲子阅读书目、在班级和家校交流群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浓的书香氛围……

为了激发孩子们长久阅读的兴趣,让孩子们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成功,本次读书月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采用碎片式阅读、集中阅读、亲子阅读、每日阅读打卡等多样的阅读方式,从学校、家庭两方面着力,帮助孩子们养成每日阅读的良好习惯。

个性展示主题班会。讲故事、朗诵、演讲、展示读书笔记、进行好书推荐……孩子们自信的展示与分享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与魅力。

亲子共读展示。孩子们与家长选择感兴趣的阅读内容自编自导自演,录制3分钟左右的亲子展示视频发到班级群,再由老师组织全班孩子观看,节目精彩纷呈,爱意浓浓。

制作读书简报、撰写读后感。孩子们把自己阅读的所得所感倾注于笔端,或写,或画,一张张内容丰富、色彩艳丽的读书简报,充满了童真童趣;一篇篇风格各异、文质兼美的读后感,流淌着真情实意。

知识抢答赛。填空、选择、判断……内容涵盖一本甚至几本书的题目完全难不倒阅读小达人们。“我会……”“我来……”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读书既能使我进步,又能让我快乐!”孩子们收获满满。“每天与女儿读书的时光总是愉悦而心满意足的。”家长们感慨多多。本次读书活动共评选出105个“书香家庭”、210个“阅读小达人”、105组亲子共读“最佳组合”、60个“创意小达人”、45个“校园小作家”。

本次读书活动在家庭、社会、学校营造了热爱阅读、支持阅读、尊重阅读、阅读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愿好书陪伴孩子快乐成长,让每位孩子都踏着书籍的阶梯通往锦绣的未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艳光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1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