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开心农场”寻开心 体验式休闲农业获市民青睐

微信图片_20200618165222.jpg

杨梅成熟季节,鼎城开心农场的百亩杨梅园红了。

微信图片_20200618165229.jpg

开心农场负责人刘凯文介绍农场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15174255.jpg

周边学校学生前来体验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622105857.jpg

四季都有的蔬菜种植基地成为了学生和市民的最爱。

红网时刻常德6月22日讯(记者 黄刚)开心农场寻开心。周末时光,约上朋友家人一道,从常德市城区驱车三十公里,体验一把休闲农业带来的开心之旅,悠然自得好心情。

正是杨梅成熟季节,说起周边的杨梅采摘园,大家都会想到位于鼎城区蔡家岗镇的开心农场杨梅采摘园。近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整个农场正处于忙碌状态。山林之间,百亩杨梅园挂满了杨梅,不少市民正在开心采摘。

“开心农场2009年就已经创办,今年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我们当初就是想创办一个真正能够回归自然的采摘农场。”今年34岁的该农场负责人刘凯文介绍道,通过不同的体验式游玩,体验特色果蔬,让周边地区的游客闻名而来,尽兴而归。

“当时,在蔡家岗镇舒公殿村创办了常德地区最大的单个园林苗圃基地,解决了本村上百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刘凯文说,通过发展生态农业产业,该村的农民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

原来,2009年大学毕业后,在外省做园林工程积累一定财富的刘凯文,异常思念妻儿,于是回到家乡,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创业。

开心家庭农场占地1810.69亩,其中果蔬、鱼池面积284亩,山地面积776.69亩,主要以花木生产为主,水库面积750亩。山水一色,风景优美,景色宜人。农场推崇“原生态、自然熟、健康、新鲜”的理念,致力于为常德城镇居民生产最好的原生态农产品。同时,该农场还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了一系列最接地气的亲子活动。

“要么不做,要么做市民最认可的农场。”于是,在2014年,农场苗木已经长成之际,刘凯文带上老婆,带着孩子开始了第三次创业,开办开心农场。

如今,刘凯文与妻子陈婷一道,对农场进行了重新规划。重新租地,生态种植了玉米,丑八怪香瓜,生产蔬菜,在花木基地的林下养殖了土鸡,鹅;重新规划种植了枇杷、桑葚、乌梅、桃子、赖李、枣子、柿子采摘园,为常德市民提供了大量最原生态的健康食材;新建了群英寨接待中心,烧烤野炊营地;开发了16种最接地气的少幼儿活动……

说起农场的未来发展,刘凯文想法很单一,把农场打造成一个兼具种植和旅游的品牌农庄。让来农庄的旅客留得住,有得玩,玩得开心,并在发展农庄的同时带动村里的老百姓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09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