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易:用风雨兼程的干劲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红网时刻6月18日综合(鼎级传媒记者 何宏伟)6月17日上午,鼎城区举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对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鼎城区委书记、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杨易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目标、狠抓落实、严格奖惩不动摇,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朱金平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明确,今年鼎城的乡村振兴工作要在提升改厕成果上下功夫,在保证20073座改厕任务完成的同时,确保当前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下功夫, 坚持“治、管”并重,坚决防止农村黑臭水体边消除、边增加;要在改善村容村貌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要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下功夫,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全力推进;要在打造示范样板上下功夫,对标省市先进,实施整体打造;要在整合资金多元投入上下功夫,积极争取国家、省市资金,整合项目资金,推进市场化融资,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实施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要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上下功夫,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

2_副本.jpg

对于如何抓好乡村振兴等工作,杨易指出,要在明确总体目标、各项具体目标、中长期目标和年度目标的前提下,坚定目标不动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个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以及区委、区政府结合鼎城实际明确的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常记心中、不能淡忘,清醒认识到这些目标和任务是必须完成且一定要完成好的。要拿出风雨兼程的干劲,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把每个阶段的任务完成好,从而推进总体工作的进度。

杨易要求,要狠抓落实不动摇。在明确目标和措施的前提下,充分调动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等基层组织、后盾单位、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其中,乡镇党委政府要义无反顾、责不旁贷,担当起这一历史责任;村支两委要斗志昂扬、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主动抓好各项工作;后盾单位要全力支持,不能找借口来不履行责任;要全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向群众宣传好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明确的工作任务。

杨易强调,要严格奖惩不动摇。对于在实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肯定和表扬,工作不到位的要批评、追责。要在乡镇单位之间、各级干部之间形成对比,营造大家在工作之中找差距,相互赶超的氛围。区全域美丽乡村示范创建领导小组、区委办、区政府办和组织部要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做到奖罚分明,以此激励全区上下高度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把乡村振兴和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3_副本.jpg

朱金平说,各级干部要振作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按照此次会议部署,用不服输的劲头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同时,各级各部门还要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汛备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城乡医保统筹征缴、河(湖)长制等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

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辉作工作报告;草坪镇就全域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区发改局、兴隆公司代表后盾单位作表态发言。

鼎城区领导李卫民、朱正权、雷建国、刘运华出席会议。

来源:鼎城传媒

作者:何宏伟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