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教师志愿行 送课暖人心

红网时刻常德6月16日讯(通讯员 鲁娟 秦蒙)6月13日,汉寿县教育教学志愿服务队的优秀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来到株木山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分别是现场心理咨询、主题讲座、心理课、团辅课,活动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积极参与。

首先志愿者开展了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孩子们把在学习或生活中所面临的难题和困惑,同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面对面交流,志愿者温柔体贴,耐心倾听并进行解惑,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放松。

34.png

心理咨询活动活动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的坊主鲁娟老师给全体七年级女生上了一堂青春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女生,好好爱自己》,鲁娟老师平易近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慢慢拉进了女孩子们的距离,打开了她们的心扉,很快地引起了女孩子们的共鸣。鲁娟老师以看剧本讲课的方式,让孩子们为幕中的主角提出建议,从而推及自己,如何面对出现的情况,将讲座拉入高潮,让女孩子们知道好好爱自己很重要。

心理课由四位老师分别为七年级四个班的孩子们进行授课。课堂上,孩子们和老师分享自己的故事,并经由老师的讲授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么应对校园欺凌,为校园安全注入了强心剂。

45_副本.jpg

鲁娟老师讲授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女生,好好爱自己》。

凉风习习,给燥热的夏天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团辅活动课。孩子们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的指导下,参与互动、讨论,明白了如何进行有效地沟通。心理团辅活动课结束后,每个孩子收获到了许多,意犹未尽地离开操场。

送教下乡活动结束后,有着共同爱好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席地而坐,分别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每个与众不同的学生都让教师的教育生命精彩纷呈,要用宽容接纳每一个孩子,用爱心培育每一个孩子,用细心对待每一个孩子。一名志愿者说道:“我们的力量很薄弱,但也有影响力,这种影响力能传承下去,就是一份自豪有成就感幸福的事,希望我们明年志愿者送课下乡活动多开展,给中小学学生更多的心理服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鲁娟 秦蒙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4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