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立军督导调研防汛工作时指出: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 确保常德安全度汛

红网时刻6月1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6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前往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督导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进入主汛期,全市范围强降雨天气频繁集中,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内涝及相关次生灾害,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做好充分准备,落实应对措施,确保常德安全度汛。

曹立军一行在红旗水库调研防汛工作。

位于武陵区的朗州北路下穿石长铁路桥路段地势较低,周边基础建设工程尚未完工,极易因强降雨发生积水,影响交通通行。曹立军详细了解了该地段应急排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切实保障交通畅通。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曹立军一行走上红旗水库大坝,查看库容调蓄状况,了解水库防汛预案及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随后来到沙港堤泵站现场查看设施运行情况,该泵站经改造升级后已正式投入运行,将明显提升市城区及周边区域排涝能力。在武陵区芦山垸,曹立军逐项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各地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清点盘底,抓紧补充备足各类防汛物资。

除草机正在清除大堤上的杂草。

据气象部门预报,11日起强降雨带将北抬至湘北和湘西北地区,全市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大、覆盖面广、致灾风险高,特别是预报6月12日至13日有大到暴雨,累计面雨量50毫米 ,局部130毫米,最强小时雨强70毫米左右;预报16日至18日澧水流域有暴雨,部分大暴雨,沅水流域大雨,部分暴雨。目前我市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储备的防汛物资。

红旗水库水位目前已按汛前水位要求调蓄到位。

调研中,曹立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严防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立足防大汛、防山洪、防内涝,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各级防指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对各类重点工程、关键部位要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相关部门要24小时跟踪监测、精准研判,努力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报期,强化信息共享和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打好防汛抗灾主动仗。要加强与上级防指的对接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做到调度科学、应对有方,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尹正锡,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2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