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汉寿县支行“三早三实”备战夏收

红网时刻常德6月11日讯(通讯员 丛鹏飞  黄成军)为确保今年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农发行汉寿县支行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立足“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要求,提前做好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粮农权益,真正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12_副本.jpg

金穗米业通过“互联网+国娃”大米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打响香米品牌。图为金穗米业生产车间。

收购形势早研判。该行成立了夏粮收购调研工作小组,认真研究夏粮收购信贷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深入沧港镇、坡头镇、聂家桥乡等粮食主产乡镇,通过召开座谈与个别走访的形式,与种粮农户、经纪人、购销企业、用粮企业进行调研,了解夏粮生产情况、购销形式、市场价格走势、企业仓容等情况,把握收购主动权。据了解,今年汉寿夏粮种植面积约60.8万亩,预计总产量约5亿斤,总体粮食品质稳定,优质稻谷产量较高。

23_副本.jpg

金穗米业专业合作社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

贷款资格早认定。加快对粮食企业收购资格认定、贷款额度核准及评级授信审批等工作,深入推进市场化粮食收购,支持有实力的金穗米业、金德米业、金玉米业等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与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粮食订单收购。目前已发放贷款5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订单粮食338.6万斤。同时,该行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粮食局等有关部门就粮食收购准备工作进行汇报、沟通,争取多方支持和配合,为夏粮收购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信贷资金早测算。面对夏粮收购复杂形势,该行做好最低收购价收购启动和不启动“两手准备”,制订详细的工作措施,保证最低收购价资金供应,有效发挥政策性收购的托底作用。加大地方储备轮换支持力度,提前备足收购铺底信贷资金1000万元,保障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入袋”,杜绝 “打白条”现象。对市场化收购企业,该行结合企业历年收购实际,在综合考虑夏粮生产、企业收购意愿、存储能力、经营状况、诚信意识等情况,及早安排信贷资金计划,执行优惠贷款利率定价等政策,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送福利”“添动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丛鹏飞 黄成军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1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