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常德联通开展党团志愿者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6月8日讯(通讯员 李霄)近日,一群来自常德联通的志愿者带着大量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来到了白鹤镇梁山社区,然后他们又分别走向各个帮扶家庭,为他们送上孩子们心心念念的书本、课桌、书包等。

1.jpg

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影。

今年是国际儿童节成立70周年,常德联通党群工作部、团委早在5月上旬就发起了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发出后,公司党团先锋、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在一周内,各党支部、团支部、志愿者的纷纷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2.jpg

志愿者将文具送到留守儿童手上。

据悉,本次活动,以留守儿童的微心愿为切入点,为孩子带去书本、带去知识、带去一份关爱,本次活动常德联通的志愿者们一共对10名特困的留守儿童进行定向帮扶。

为满足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志愿者们自掏腰包为孩子添置了小学生课桌椅、自行车、书包、文具和大量的书籍。志愿者们不仅为他们添置了学习和生活用品,而且为了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状态,缓解留守儿童的心理压力,志愿者们陪伴留守儿童开展了阅读、交流谈心等活动,同时在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和压力后,志愿者们因人而异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孩子们认真读书,读好书,争取通过读书走出大山过更好的生活,为社会主义做贡献,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不仅如此,志愿者们也激励留守儿童要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除了要学习课本知识外也可以发展其他的项目,例如乒乓球等,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将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多方面的基础。

除了微心愿爱心之外,常德联通志愿者们还带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本次活动,与结对的儿童形成长期帮扶关系,助力留守儿童物质“脱贫”、精神“脱贫”、情感“脱贫”和文化“脱贫”,为孩子们撑起爱的天空。

据了解,截止到2019年,中国农村留守儿童达到697万,96%的农村留守儿童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隔代照料,其余4%是由其他亲友照料,这样一群孩子也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稚嫩的销售远离父母的温暖、澄澈的眸子渴望父母的身影、幼小的心灵等待父母的慰藉。

本次爱心志愿活动是一次爱心传递活动,也是一次感恩教育活动,此次爱心活动体现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和谐大家庭的温暖,常德联通组织“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活动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留守儿童的鼓舞和支持,真正做到了企业与社会“心联心,通未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霄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22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