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寻常的腰痛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诊治一例罕见白塞病患者

红网时刻常德6月2日讯(通讯员 沈威)日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学科联合门诊会诊了一位因腰痛辗转多家医院仍久治不愈的患者,经专家们群策群力的诊治最终诊断为白塞病合并脊柱受累,治疗后患者病情明显好转。

d72e42fc4c67421ab5eeb04d0f712333.png

专家们正查看患者病情。

该患者自2019年6月开始出现腰痛,先后就诊省市多家医院,按终板炎治疗,使用中药及止痛药,症状时好时坏;按脊椎结核治疗,腰痛不仅未缓解反而加重。患者缠绵病榻,病情逐渐加重而诊断依然不明。后偶然因口腔溃疡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医院医务部主任、风湿免疫科主任肖伟查看患者后随即申请多学科联合门诊会诊,组织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影像诊断科、脊柱外科(骨科一病区)等科室的专家们对患者进行了会诊。

2020年5月6日患者入住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仔细追溯病史发现其既往有反复发作毛囊炎、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病史,血沉和C-反应蛋白高,腰椎CT、MRI和PET-CT提示多发椎体、椎间盘及椎旁组织炎症,临床诊断白塞病。完善椎旁组织活检排除了感染、脊椎结核及肿瘤,并组织湘雅及协和等国内知名专家远程会诊,认为其腰痛与白塞病密切相关。患者使用生物制剂单克隆抗体治疗效果显著,困扰多年的口腔、外阴溃疡愈合,腰痛明显好转,炎症指标恢复正常,病情好转出院。

白塞病是一种多系统、多器官受累的全身性、慢性血管炎症性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眼炎及皮肤损害,也可累及血管、神经系统、消化道、关节、肺、肾、附睾等多器官。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学科联合门诊集全院专家优势资源诊治疑难病,自开展以来取得了一些成绩,解决了不少疑难病人的痛苦,为病人带来了福音,受到病友们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沈威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8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