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城投天源住建公司开展2020年第三次入户帮扶活动

扶贫1.jpg

帮扶责任人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熟悉扶贫政策,做好入户落实。

扶贫2.jpg

2020年第三次入户帮扶活动合影。

扶贫3.jpg

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敖勇与贫困户展开深入交流。

红网时刻常德6月2日讯(通讯员 游瑛子)5月28日下午,常德市城投集团天源住建公司扶贫帮扶责任人一行,前往临澧县佘市桥镇殷家村开展2020年第三次入户帮扶活动。此次入户帮扶工作旨在深入扶贫对接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巩固脱贫成果并送上慰问物资。

在与贫困户的面对面交流中,各位帮扶责任人主要向贫困户传达了五个方面的意思,一是宣传了近年来一系列扶贫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与建档立卡户亲切交谈,谈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以来给他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让群众感受到现在生产生活条件的更新;三是引导贫困群众进一步增强自强奋进意识,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感党思进,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好的社会风气;四是教育群众“吃水不忘挖井人”,在精准扶贫中受益后不忘感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五是教育群众要懂得自强、感恩,以“我要脱贫”内心动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活动现场,结对党员干部与建档立卡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倾听、收集脱贫意愿和建议,核查经济收入、支出情况,规范填写各类信息表格,按照扶贫考核和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的要求,整理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党员干部实事求是的在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做好合格的“脱贫攻坚明白人”,对责任帮扶工作尽心尽责、做实做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游瑛子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6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