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 澧县新联会走进同心美丽乡村“五下乡” 助力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常德6月1日讯(通讯员 易宗明 周凡晰)5月30日,澧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澧县新联会”) 走进金罗镇界岭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五下乡”活动。澧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登山、澧县金罗镇镇长艾谈华、澧县新联会会长易宗明、澧县金罗镇界岭村书记毛拥军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当地干部群众500余人共同参与了活动。

5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上午10时许,澧县新联会助力脱贫攻坚“五下乡”活动在送温暖活动中拉开序幕。澧县新联会为金罗镇敬老院23名老人和界岭村贫困户送去了大米、油、毛毯等多种生活用品,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提高生活品质。新阶人士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不仅给予了他们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

67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下午2点,在界岭村村部,澧县新联会送技术、送健康、送法律活动同时举行。澧县新联会组织农业专家现场指导村民有效开展农业生产,传授实操经验帮助农户提高农业种植产量和质量。爱尔眼科医院为村民检测视力、讲解白内障知识和防范措施;杨中医药研究所为村民耐心讲解安全饮食和合理用药等卫生医疗常识,普及医疗卫生保健知识。澧州律师事务所和城头山律师事务所为村民讲解法律知识,帮助老百姓解决“不懂法”、“不用法”、“用不起法”的难题。

7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下午4点30分,澧县新联会送文化文艺演出把活动推向高潮。新阶人士在金罗镇界岭村百姓大舞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演,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界岭村农民舞蹈队也同台表演了舞蹈节目,并现场为12名“最美庭院户”进行了颁奖。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现场观众不时拍手叫好,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喜爱。

此次活动,澧县新联会把技术、健康、法律、温暖、文化送到乡村,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宗明 周凡晰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8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