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汉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护成长 放飞梦想”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5月29日讯(通讯员 龙必军 黄晓慧)当前,虽新冠肺炎疫情未除,但为了孩子们依然能在这一年留下温暖的“六一”回忆,在确保家长和孩子们安全的前提下,汉寿县采取线上亲子互动,线下分散开展活动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护成长 放飞梦想”庆“六一”系列活动,鼓励家长陪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守护成长,智慧引航。5月15日,县文明办、县妇联在遇见亲子共享会所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护成长”家庭教育读书分享会,邀请湖南省教育厅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万晓玲现场互动教学,分享阅读《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会说》这本书中引发的对有效亲子沟通的思考,告诉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面对他们的感受,鼓励孩子与家长沟通。通过观看视频,现场指导、互动交流等形式,分析与指导家庭教育中家长的行为。父母是对孩子影响最深远的人,也是照亮孩子一生的人,做智慧父母才能教育出健康的孩子。

23.png

家庭读书分享会现场。

快乐陪伴,共同成长。5月29日至31日,汉寿县妇联在官方微信平台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快乐陪伴、共同成长”云端互动过六一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让孩子掌握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意外伤害、防拐骗、防性侵、校园霸凌、禁毒、维权等方面的小知识、小常识,鼓励家长陪孩子一起参与,既让孩子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又拉近亲子关系,用陪伴让快乐加倍,用趣味让学习效率加倍。

暖心慰问,托举希望。六一前夕,县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暖心慰问活动,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积极向上。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筹措爱心资金10.8万元,走访慰问贫困儿童、品学兼优学生及一线医务人员子女82名。

34.png

巾帼志愿者慰问贫困儿童。

才艺展示,放飞梦想。5月15日至5月25日,县妇联开展线下作品征集活动,包括才艺展示视频和“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家书。此次活动,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和积极参与,他们通过唱歌、跳舞、乐器、朗诵等形式各展才能;通过写家书说出一直以来对爸爸妈妈想说的心里话:有的表达对爸妈的感谢,有的表达对自己未来的希望与决心,有的表达对爸爸妈妈陪伴的渴望,有的表达希望得到爸妈的理解。在此我们呼吁家长们:放下手机,多陪伴孩子一点;放下身段,多倾听孩子一点,让孩子在关爱与陪伴、理解与支持中快乐健康成长。

“疫”样的节日,一样的快乐!儿童节不仅仅是个节日那么简单,幸福快乐的童年能治愈孩子的一生。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和守护,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龙必军 黄晓慧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9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