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津市:多措并举促复工 133家规模工业全面复工达产

微信图片_20200527185439.jpg

津市园区大景。

微信图片_20200527185444.jpg

工厂内一片忙碌景象。

红网时刻常德5月27日讯(记者 黄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常德津市市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和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超前谋划,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截至4月底,133家规模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达产。中联重科、南北特食品、欣龙非织造等企业单月产量创历史新高;11个续建亿元工业项目和5个新开工亿元工业项目加速推进。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研判,科学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对接企业,解决痛点难点。”津市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海涛告诉记者。

今年正月初六开始,津市部分重点企业就开始谋划复工。常德津市根据上下游企业协作配套体系是否健全;原材料和产品是否经过重点疫区,运输是否通畅;防护物资是否储备充分;员工居家环境是否存在疫情隐患等,综合判断复工时间。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津市建立了市级领导干部联产业、科级干部包企业机制,派驻102名联络员全程指导。人员排查到位,对复岗员工进行体检、核酸检测和每日体温监测,全面推广使用电子健康码,建立镇街与企业互动机制,严禁周边中风险地区员工“跑通学”,调剂公租房补充作为企业员工临时宿舍。保障物资供应,加强宣传引导。

出台“津市七条”,为受影响的企业免除基本电费和污水处理费,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企业额租赁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享受同等租金减免政策。协调物资原材料等物流环节。从交警、交通抽调专门人员,加强外地卡口协调对接,确保原材料、产品进出物流渠道通道。派遣专车护送重点企业物资,点对点接送外地高管、员工复岗。成立专业服务小组,指导消杀防疫工作。

为了破解企业用工荒、招工难,工信部门联手人社局、高新区,通过线上招聘、广播会、专车接送、“点对点”现场招聘会等措施,鼓励引导返乡民工就近就业,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158人,其中470现场签约、即刻到岗。同时,严格兑现各级各部门惠企政策,全面落实稳岗就业、电价优惠、房租补贴、税费减免以及各类保险返还和减免等支持措施,为企业带来红利逾千万元。积极组织银行上门对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推出了多款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1—4月共为30家工业企业发放贷款3.67亿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51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