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赴鼎城区武陵区调研时指出 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红网时刻5月1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文/图)5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前往鼎城区、武陵区多个乡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调研农业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并领办相关信访事项。

11_副本.jpg

周德睿在鼎城区十美堂镇上河口村稻鳖养殖现场调研。

12_副本.jpg

周德睿在鼎城区黄土店镇陡水坡村特色水果产业基地调研。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市委市政府一直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截至当日,周德睿先后深入全市27个脱贫任务较重的乡镇走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在鼎城区,周德睿先后前往黄土店镇、许家桥乡、蔡家岗镇、双桥坪镇、十美堂镇、韩公渡镇督导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关键在发展产业,从特色水果产业基地、红薯粉加工厂、油茶基地再到樱花种植基地、稻鳖养殖现场,周德睿一路走访看到的是鼎城各地因地制宜、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每到一地,周德睿都与镇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当地产业扶贫情况,特别还重点对当前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仔细询问督导。周德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将之作为收官之前最后的核查整改机会来抓,作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总抓手来抓。各地要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以5月30日为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清零任务,确保今年要脱贫的对象基本具备脱贫条件,坚决消除边缘户、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重病户、重残户等“档外五类对象”的致贫风险,力争上半年基本实现所有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以高质量脱贫成效积极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和评估。在双桥坪镇庆丰水库,周德睿实地了解了水库状况和防汛备汛情况,强调要把防汛保安放在首位,切实排查各类山塘库坝等水利设施的安全隐患,全面落实落细安全防患措施和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13_副本.jpg

周德睿在武陵区芦荻山乡熊家坪社区约访信访人张桂华,实地了解和解决她的合理诉求。

14_副本.jpg

周德睿在武陵区芦荻山乡芦山社区羊肚菌基地调研。

在武陵区芦荻山乡熊家坪社区,周德睿约访了信访人张桂华,现年78岁的张桂华一家家庭困难,家庭主要经济来源靠她卖菜和儿子打零工,去年她在卖菜途中遭遇车祸导致腿部受伤。周德睿详细了解了她的合理诉求,并关切询问了身体恢复情况,要求民政、残联以及当地政府要制定解困帮扶方案,加大解困力度,落实相关救助政策,确保张桂华的腿伤后续治疗有保障。离开熊家坪社区,周德睿还来到该乡羊肚菌基地调研,并对该地“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