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镇德桥镇:以练为战 筑牢安全防线

5555555555555555_副本.jpg

民兵宣誓。

红网时刻常德5月13日讯(通讯员 朱波 何海花)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在鼎城区镇德桥镇的党校会议室却传来一阵阵雄壮的宣誓声“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这是镇德桥镇在举行基干民兵入队宣誓仪式。基干民兵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全体民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齐声宣誓,表示将积极参加国防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声声誓词回荡在会场。

66666666666_副本.jpg

入队训练。

随后,镇武装部长葛勇进行了点名和组织了入队训练。葛勇指出,全体参训民兵,要充分认识民兵集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的学习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中,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集训取得实效,使我镇的基干民兵组织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民兵队伍。民兵队员们认真进行了队列训练,在训练休息间隙参观了镇德桥镇国防教育长廊,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国防建设情况。

8888888888888_副本.jpg

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入队训练完毕后,结合实际开展了防汛抢险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因普降暴雨,四坡堰水库水位即将超警戒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临极大威胁的场景。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指挥长发出救援号令。在指挥长的带领指挥下,各民兵小组按照分工,分别开展了护堤巡查、维护现场秩序、组织人员搬运防汛物资等演练项目,救援工作有序快速地进行。

9999999999999_副本.jpg

在四陂堰水库堤坝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此次防汛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民兵应急分队的抢险救灾水平,为镇德桥镇平安度过汛期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波 何海花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7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