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27万人

红网时刻4月2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王波 周旭明)4月24日,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厂房里,机器不时发出轰鸣声。自2月2日提前复工后,他们以最快速度改造生产线,生产84消毒液。“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市人社部门为我们发放了稳岗返还资金18.9万元,向省里争取防疫物资生产补助400万元,减免社保费共270万元。”海利化工人事部长杨芳告诉记者,人社部门发放和减免的这些资金,公司全部用在发放疫情期间的员工工资、培训补贴上,目前公司共有员工780人,去年至今一员未裁。

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重要任务。今年来,全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主动与重点企业对接,做好用工服务工作,并采取专车、专列等运输方式,提供“点对点”式出行服务,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及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全市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2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7万人。截至3月底,全市人社部门已为5家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稳岗补贴共480万元;为21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共762万元、稳定工作岗位3.6万个;已有6家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共1600万元,带动和稳定就业356人;举办线上招聘会68场,发布招聘岗位信息9.97万个,线上求职人员9.79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49万人;开展小规模点对点招聘49场,组织372家招聘单位、提供1.39万个岗位,进场求职洽谈人员1.4万多人,达成就业意向8365人;春节前返乡农民工中,有72.27万人已经返岗。

同时,按照“托底线、救急难”思路,市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帮助疫情期间滞留在家的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兜底安置。截至3月底,全市有62家企业开展公益性岗位招聘,提供公益性岗位367个,申报人数279人,已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65人。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王波 周旭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3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