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来常调研时强调 坚持“四个不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红网时刻4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焦阳 )4月13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常德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分别陪同。

4月13日晚,省委副书记乌兰在石门县薛家村组织召开屋场会与村民代表共话脱贫攻坚。

4月1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茶叶基地考察。

4月1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石门县薛家村参观王新法故居。

乌兰一行驱车7个多小时,来到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王新法生前工作的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并利用晚上时间与村民代表及王新法家属进行座谈。村民们谈变化、聊打算,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感激之心、对王新法的怀念之情溢于言表。乌兰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详细了解每位贫困户的情况,充分肯定薛家村在王新法的带领之下脱贫攻坚取得的明显成效,并与大家共同商量如何实现可持续脱贫,如何解决大龄未婚青年“脱单”问题。乌兰指出,要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可持续脱贫。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完善乡村治理,营造良好乡风。参观王新法故居、先进事迹展示馆,考察王新法带领村民建设的茶叶基地、修建的桥梁后,乌兰动情地说,王新法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广大扶贫干部要继续发扬他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来到白云山茶场、壶瓶山大岭村、维新镇电商运营中心等地,乌兰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消费扶贫等情况,指出要强化科技支撑,支持农业科技人员入股,推进精深加工,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抓好产业扶贫。要精心做好旅游扶贫文章,积极促进消费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4月1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石门县壶瓶山镇大岭村考察旅游扶贫工作。

4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常德高新区湖南斯盛新能源公司调研。

在常德高新区,乌兰一行前往湖南斯盛新能源公司、正大润滑油产品研发生产项目、中联建起等企业,对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和自主创新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她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增强市场竞争力。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600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