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对未成年下手!澧县警方捣毁一电信诈骗团伙

2.jpg

抓获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4日讯(通讯员 唐立君)近日,常德市澧县辖区有一名11岁的孩子,拿父亲手机打游戏,在语音中与一陌生男子结识,后被该男子诈骗6800元。澧县警方在接到11岁孩子及其家长报警后,对该案展开调查,通过系列调查,最终捣毁一个在游戏中专门寻找14岁以下孩子下手进行诈骗的电信诈骗团伙,作案30余起,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3月8日,澧县公安局码头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女儿因打游戏被人诈骗了6800元。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联合码头铺派出所对该案展开调查,经对受害人被骗事实调查,警方获悉,被诈骗的孩子小丽(化名)在玩一款名叫“和平精英”的游戏,其通过“TT语音”进入某个房间后,一名名为“白菜”的男子与其聊天,并称关注该男子“快手”后即可在游戏中送小丽皮肤。后男子告知小丽,需其使用小丽父亲微信,给小丽父亲微信充钱后,再帮助小丽购买“和平精英”的皮肤。小丽听信男子的话,将父亲微信账户名、密码、支付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全部告知该男子。后小丽再次登录父亲微信时发现,父亲微信中6800元余额清零了,并且自己的游戏账户也没有收到皮肤。警方调查发现,小丽父亲微信中的6800元在当天分别转账到了两个微信账户当中。

4月9日,通过多次缜密部署,澧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码头铺派出所民辅警再次前往耒阳市蹲点守候,下午5时许,民警在一酒店内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通过在游戏中专门寻找14岁以下未成年孩子,以赠送游戏皮肤等事由骗取对方微信账号密码等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琼(男,20岁,湖南省耒阳市人)、徐某(男,21岁,湖南省耒阳市人)、杨某斌(男,22岁,湖南省耒阳市人)、罗某颜(男,21岁,湖南省耒阳市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立君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49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