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今年有大变化

红网时刻4月1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睿)4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评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评议办主任李绍霞作动员报告。

4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人.jpg

会议现场。

今年的评议工作较前两年有较大变化。今年评议对象分为三类对象共24个部门单位。第一类对象为10个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第二类对象为8个相关的中央、省驻常单位及市属企业;第三类是根据“回头看”的评议安排,确定6个市政府部门重点督办其前两年评议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评议方式上将查找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评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立了人大代表、互联网 、第三方机构等7个专项评议调查组,强化代表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余怀民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工作的重大意义。常德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项目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得益于这两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尤其在今年疫情严峻的形势下,越要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评议工作不断优化常德营商环境。

二是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评议工作有序开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查找问题,准确交办问题,整改问题到位。市县人大在评议组织过程中要客观公正、认真负责地查找问题、交办问题;被评议对象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接受评议、积极整改问题。

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评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和评议办要做好部署安排、加强组织协调、及时掌握情况;七个专项评议调查组要切实认真负责;各被评议单位要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班抓日常工作;各区县(市)人大要结合地方实际抓好工作推进落实。要端正工作态度,把促进被评议单位改进工作、转变作风作为评议工作目标。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六个严禁”要求投身和参与评议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认真制定宣传方案,把握舆论导向,多传播正能量。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徐睿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