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警惕网红直播带货频频“翻车”

红网时刻常德4月3日讯(通讯员 张林峰)当前各大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网红”凭借强大的“带货”能力,成为各路商家不断追捧的“宠儿”。消费者对“网红”们推荐的商品都趋之若鹜,争相购买。但近期出现知名“网红”推销脱毛器货不对版而“翻车”,背后隐藏的市场乱象值得警惕,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各位直播“粉丝”,不要盲目相信直播带货,推荐的商品要谨慎购买。

警惕宣传话术。对“免费试用”、“保证效果”等宣传务必小心,对“最好”、“最棒”等用语提高警惕。在观看“网红”直播带货时,不仅关注商品的“全网最低价”,更要把质量作为主要考虑条件,从产品参数、用户评价等方式多角度考量是否购买产品。

选择正规渠道。有些“网红”带货的经营者无实名注册、无信用担保、无交易门槛,商品的质量、来源、渠道、价格等信息的真实性存疑,发生纠纷时消费者追责难。消费者选购时一定要在正规的平台购买商品,并保存好消费凭证。

理性看待直播带货。随着市场经济发展与科技进步,广告的播放由被动式观看变化为主动收看。“网红”直播带货是利用网络明星进行的网络广告推销,“网红”推荐商品是一种商品广告。消费者要理性看待“网红”直播带货的现象,不要盲目冲动消费,引发纠纷。

随着网红经济和体验式经济的兴起,通过电商主播选择购买产品已经成为消费主流趋势。消费者要适应这种消费形式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正确认识“网红”直播带货这种新潮流。要理性消费,养成好的消费习惯,避免“掉坑”。用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这两个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遇到消费纠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者就近到当地消费者组织寻求帮助。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张林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1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