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校园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复学复课

微信图片_2020040216473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

红网时刻常德4月2日讯(通讯员 周理峰)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校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超前部署,重点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紧盯校园食品安全,为学校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常德市学校师生是一个很大的群体,占到了全市人口总数的六分之一。学校复学复课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关注的一件大事,牵涉到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把做好春季开学前后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同各级教育、卫健等部门协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西湖、桃花源、柳叶湖、安乡等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召开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提前构建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上门指导,加强预防。各区县市监管局督促辖区内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学校复学前开展一次全面自查,重点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管理、采购管理、原料贮存、加工制作、环境卫生、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校园小卖部及周边等13个方面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向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发放《关于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经营温馨提示》、《关于加强全市集中用餐单位食堂管理的通知》等文件。汉寿县成立八个片区组,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到每个学校食堂及小卖部逐家进行排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发放《校园食品安全你我共行动》、《餐饮食品安全你我共保护》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4万余份。

不留死角,全面检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食品安全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重点检查食堂食品经营场所是否安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食品;是否销售高油、高盐、高糖“三高”食品和“三无”“五毛”“辣条”等食品;食品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和不符合经营条件的食品经营者,开展自清自查是否及时整改。联合当地教育、城管、社区等部门开展检查,对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小摊贩开展一次拉网式清理,杜绝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小摊贩随意售卖的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在学校开学后,将对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落实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对未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学校,责令限期整改并通报当地教育部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理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0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