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高速人:燃!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力量

红网时刻常德4月2日讯(通讯员 张贝)在家中,他们是家里的主心骨。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德高速人立足岗位,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高速人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张飞绣花”,粗中有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作为防护的第一道屏障,一下成了稀缺物资。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常德分公司官庄收费站的司机王江负责采购站部三十多人的物资采购。

王江消毒_副本.jpg

王江为车辆消毒。

面对疫情暴发初期,物资短缺的状况,他冒着被感染病毒的风险,走街串巷查看药店、市场以及杂货店是否关停,来回往返市场各个物资点,为站部同事们购买食材、防护物资等,有好几次因为采购物资导致回收费站太晚错过晚饭,他总是摸着头笑着说道“没事,我等下自己简单吃点,刚好减个肥。”他虽然是个男人,却比女人还细心,采购的物资一一消毒,并用酒精擦拭一遍,对于需要存储的物资更是仔细地消毒之后才会放进仓库。采购二十多天来从未出过差错,从来都是让每个人都满意。

23天的坚守,90后妈妈的担当

官庄收费站的机电设备维护员邱欢,丈夫在外打工,去年刚生孩子,初为人母的她,本想着和家人过个团圆年,在疫情来临后,她安排好孩子便赶到收费站上班,这一上班就是23天。作为机电设备维护员,她主要维护设备的正常运转,这个工作技术水平要求高,工作繁琐,劳动强度大。在疫情发生后,维修员的责任更重,工作要精益求精,要不差分毫,要万无一失。面对种种压力,她总是很乐观,用笑容掩饰疲惫坚守岗位,一守就是23天。23天的岗位坚守,这是一个坚强母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

邱欢维护设备_副本.jpg

正在维护设备的邱欢。

“我都不敢给家里打电话,孩子才11个月,我只要一听到孩子的声音就会哭。”期间,她跟同事说道。邱欢原本打算在孩子一岁半时断奶。疫情突袭,来不及思考,来不及多想,来不及顾忌孩子的感受,就这样“狠心”的把孩子丢给家人,主动加班。她一次又一次偷偷躲起来把奶水挤掉,为了不影响上班,对于前几天的不适、疼痛她都忍着,对谁都是笑嘻嘻的,快乐地做着每一件事,每一件事都做的非常完美,非常尽心。

“这是我该做的!”当同事为她竖起大拇指时,她总是笑着说道。这场疫情,让90后的“孩子”迅速成长成前辈,邱欢用柔弱之心和刚强的意志诠释了岗位职责,诠释了她对生命的敬畏,她是最美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贝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6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