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两面锦旗送妇幼 !

红网时刻常德4月1讯(通讯员 覃君玲 王锦梅)4月1日上午,石门县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一派忙碌,科室门口十多位家属依次排队来接宝宝出院回家。人群里,手里拿着两面锦旗的陈先生特别引人注目。“一面锦旗是送给新生儿科的,一面是送给检验科的,非常感谢石门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对宝宝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谨以此表达我衷心的感谢。”陈先生在等候期间说起送锦旗的缘由,面对即将见面的宝宝,脸上掩不住的期待和喜悦。

陈先生一家和新生儿科的医生、护士合影。

“新的妇幼保健院处处干净整洁、温馨舒适,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医护人员的态度都很好,宝宝在住院期间体重增加了0.4斤,小脸也显得更饱满了”,宝妈黄女士也开心地说到,“这次特别感谢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宝宝的精心治疗,检验科的医生服务态度非常好,孕期的产检一直在妇幼保健院做,每次咨询检验结果或对结果有什么疑问,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解释,让人感觉特别舒心。”

妇幼人视患者为亲人。

据主治医师池娲介绍,宝宝胎龄只有37周,出生第2天就出现了黄疸,第3天时高达TCB19.2mg/dl,母亲血型O型RH阳性。入院后查溶血全套提示ABO血型不合溶血病,肝功能示胆红素水平已超过换血水平100mg/dl,暂无明显神经系统症状,立即予以双面光疗及冷光源退黄,阻断溶血,降低胆红素水平等治疗后,宝宝不但没有换血,而且降黄疸的速度也比较快,康复的速度还是让人满意的。

新生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侯立群接过锦旗也很感动,感恩患者的信任和肯定。新生儿科是全封闭式、无陪护管理,有些宝宝一出生就不得不离开母亲的怀抱,被托付给新生儿科的医生护士,父母们有心疼、有担忧、有牵挂,但他们最终都选择了信任。为了不辜负这份性命相托的信任,新生儿科的全体医护人员无时无刻不在提神聚力,把每一个患儿当成自己的宝宝来细心呵护,这是责任,也是医者的崇高使命。

陈先生一家和检验科的医生、护士合影。

检验科主任何林君说没想到会收到锦旗,这是今年的一个惊喜!检验科作为一个为临床服务的功能科室,每天来来往往的病人那么多,我们不过是尽了自己的本分,也没有特别的为他们做过什么,只是在面对患者的时候多一分耐心,他们有什么疑问的时候详细做解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想到他们会放在心里。

一面锦旗,对医护人员而言不仅是肯定与鼓舞,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面对这样一份沉甸甸的信任与交托,石门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会更加努力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传递人间真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锦梅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4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