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交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31091322_副本.png

网课课件。

津市电视台滚动播出总队微视频 .jpg

微视频。

网课观后感.jpg

观后感。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通讯员 石红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学校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能返校,在家“云上课”。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互联网+教育”的模式,以“3.30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线上教育。

活动当天,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制作了生动有趣的 “平安上学路 安全文明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短视频,走进津市德雅中学电教室,为学生录制了一堂“网上教育课”,向学生们讲解了斑马线安全、校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车辆乘坐安全和交通安全常识,以及疫情期间外出注意事项,教育广大学生们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疲劳驾驶、超载、超速、超员、无牌无证、逆行、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野蛮驾驶、开车打手机、机动车占用右转道直行、非法营运、非法载人等顽瘴痼疾的危害性及后果,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从小做起”的安全意识。网课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撰写了深刻的心得体会,表示一定要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牢记交通规则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当天,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津市电视台、“双微平台”等宣传平台滚动播出总队录制的“安全童行”小课堂,形成矩阵宣传效应。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平台念好“安全经”,大力宣传学生开学前家长和学生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村民春耕期间,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车等车辆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现象增多,切忌违法搭乘或使用这类车辆载人,发现此类情况主动拒绝、及时劝阻。

本次活动,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把交通安全宣传课转到网络,改变宣传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网课,旨在将文明交通行为向广大群众进行深度灌输,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石红梅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3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