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集中年检整治顽瘴痼疾,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00331103535.jpg

拖拉机集中检验工作部署会。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雪斌)目前,春耕生产进入火热时期,各乡镇农机合作社积极带动周边农户进行水稻机械化抛秧种植。为进一步消除农机顽瘴痼疾,维护农机安全生产秩序,筑牢农业复工复产“防火墙”,3月30日,鼎城区农机事务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拖拉机集中检验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分管领导喻富国主持,全体中队长、大队骨干参会。

会上,喻富国对本年拖拉机检验的标准方法、步骤、人员分工和时间安排做了周密部署。为确保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年检工作关系到每一名农机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关系到全区的安全稳定,也关系到全区农业经济发展。要把年检和顽障痼疾整治结合起来,在全区形成检验、整治高压态势。二要广泛宣传。要利用村村响、微信、短信通知和道路标语、墙报等形式,利用通俗化的语言广泛将年度检验工作的通知及其目的和意义传达到每一名农机驾驶人。三要严把年检关。要严格根据道路交通法、农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发现安全性能不达标、证照不齐全、非法改(拼)装的拖拉机一律不予年检、不发放年检合格标志;脱检脱保等问题的拖拉机坚决按照相关规定移交到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依法处理,严把检验质量关。四要形成长效机制。对于检验中发现的问题要每日一台账,每周一整理,每月一上报,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及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

据悉,今年拖拉机集中年检工作将于4月中上旬开展,采取送检下乡形式在全区成立10个集中检验点,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到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雪斌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3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