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一亩经济林 结出“致富果”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何秋月 杨金蕾)在常德市津市市新洲镇青山峪村,贫困户周业权正站在家门口,一排刚种下不久的碧绿油茶树苗正迎着春风摇曳,种树、培土、浇水、施肥,他全部亲力亲为,精心呵护着“致富的希望”。

图片3_副本.jpg

周业权给屋前油茶树苗浇水。

据了解,周老的儿子9年前因病去世,今年75岁的他和老伴两人将正在读高中的孙女辛苦抚养长大。这批油茶树苗是村干部周双全1月3日送到周老家门口的,目的是帮助周老脱贫增收。“周老,这批油茶树苗您就种在屋前,院子看起来更美观,来年也能给您创造经济收益。”

发展庭院油茶产业是新洲镇将扶贫产业发展与绿色庭院经济相融合,打造“扶贫亩园经济”的重要法宝。为带动贫困户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致富之路,2019年12月以来,新洲镇按照“政府主导、村居实施、贫困户受益”的模式,安排专项扶贫资金35万元用于发展“扶贫亩园经济”。全镇陆续采购15600多株5年生优质油茶苗,免费发放给320余户有种植意愿的贫困户,并组织劳力在房前屋后进行种植;同时,按照每户300元的标准免费发放化肥等农用物资。50株油茶苗约占地1亩,由贫困户自己培管、自己受益,这便是“扶贫亩园经济”的由来。

这批5年生的油茶苗今年就能挂果,明年就将产生效益,1亩可产约110斤茶油。“我们村有41户贫困户发展油茶亩园经济,后期我们还会组织农技人员进行培训,为他们提供长期的专业技术指导”,新洲镇长岭村党总支书记俞开元介绍道。

茶花飘香、茶果“流金”,油茶既能富村民、旺产业,又将绿青山、美乡村。和煦春风拂面而来,周老满怀希望地期待着硕果累累、喜迎丰收的那一天到来,他说,这些树苗一定会和孙女一样茁壮成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秋月 杨金蕾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2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