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沙坪镇:凝“四心”聚“四力”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红网时刻常德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依)为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常德市桃源县沙坪镇举全镇之力,下“绣花”的细致功夫,凝“四心”聚“四力” 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微信图片_20200328142947_meitu_1.jpg

宣传“有”力筑同心

该镇3月初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上户走访,为贫困户粘贴脱贫攻坚宣传画,并再次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协助贫困户下载建档立卡APP,方便他们及时了解最新扶贫政策。同时,由镇扶贫办牵头,组织妇联、团委等单位,在全镇范围内挖掘选树一批自立自强、发展产业、稳定脱贫的先进典型,通过评选“脱贫光荣户”,讲好脱贫致富榜样故事,激励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思想,进一步坚定团结一致脱贫致富的决心。

产业“发”力强信心

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为减轻疫情及冰雹灾害对贫困户的影响,该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加快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巩固已有的产业发展成果,全力支持小桃花米酒厂、兵兵竹木加工厂等工厂复工复产,发展茶园、木瓜、蓝莓等特色优势产业,贫困户产业分红全覆盖。镇农经站、林业站等部门向各村发放稻谷种子、油茶树苗等,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应充足,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帮扶“助”力聚民心

该镇采取分片区召开屋场会、走村入户等形式,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制定巩固提升方案,做到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贫更扶志。对贫困户前期是否享受了产业、就业、健康、教育、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等优惠政策进行再次确认,确保政策落实不漏一人。帮扶责任人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密切并全力化解相关信访问题。

保障“给”力暖人心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冰雹灾害救助的同时,该镇始终不忘关心关注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弱势贫困户群体,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作用,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真情关心关爱贫困户,重点关注全镇范围内受疫情和冰雹灾害影响的430户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生产资料、就业岗位、住房安全等紧迫问题,真心实意助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依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9/69611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