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启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红网时刻常德3月27日讯( 通讯员 易杨 黄强 闫浩)3月26日上午,石门县启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仪式在夹山镇新花村启动。新花村位于石门县城乡结合处,村居民建房具有一定代表性,并且一直沿用村民小组的工作模式,共有27个村民小组,十分利于确权登记颁证外业工作的迅速、顺利开展,经多方比对,最终选取新花村作为试点村。

石门县:启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启动仪式会议现场。

启动仪式上,解读和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的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石门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方案》和《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详细阐述了此项工作的内涵、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和步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

石门县:启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工作人员做相关工作培训。

启动仪式上,技术单位和新花村村委做了表态发言,将高度重视此次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全力做好技术服务,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随后夹山镇相关负责同志就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工作经验等提出了要求,将严格按照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全县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好局、起好头,以“试点”带“全面”,将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在全县范围内纵深推进,将技术成果更好地用于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

此次确权发证采取统一的工作模式,不收取任何费用,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可以委托他人代办,并明确了不予确权登记的五种情形。通过确权登记发证,将使居民群众享有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得到法律的确认和保护,赋予居民群众更多财产权利,为居民群众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障,同时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易杨 黄强 闫浩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6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